风中响

莫听穿竹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写点自己爱看的,请慎重关注)

《煮酒待君归》后记

       煮酒这一篇,首先要说开头可能和后文的衔接有一点僵硬,其实这个是因为本来这个开头是想写古文短篇的,但是写出来以后许多姑娘表示想看现代娱乐圈的再世重生履约梗,我就义无反顾地写了,并且在写的过程中越来越喜欢这对活在我想象中的现在的苏凰。
       煮酒里苏凰的设定都挺苏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有个好结局,但是人物性格我自认为还是比较准的没有完全ooc。在我理解里的林殊【不是梅长苏】应该是个骄傲而自信、多才而温柔的人。他的骄傲和自信是他的身世和才气赋予他的,他的温柔是面对他心底最珍惜的人的,就像我看到小说里的梅长苏,即使他曾心冷如铁,他终究对景琰飞流和霓凰温柔以对。霓凰的话,再简单不过的一句话应该是外表坚强内心柔软,即使她自己说过她战场铁血十年早已冷硬,但遇到她生命中的那颗最明亮的星时,没有人知道她内心的温暖和脆弱。
       所以煮酒在塑造人物的时候直接选了还没有经历过梅岭事件的两人作为剧情发展,一来是私心,二来是能够更好地贯穿全文吧。其实写的时候也写偏过,想写梅岭和后来的平反,想写最爱的梅长苏和穆霓凰。但是想了想,何必让前世来困扰他们呢,不如让他们就这样幸福下去吧,所以就有了大家现在看到的成品。【看到姑娘们说甜我真的好开心啊!】
        嗯在写文的过程中因为不知道要怎么将前世的林殊和霓凰在现世好好的表达出来,所以文章里有不少私设回忆,希望能让大家在开心地看文的同时,记得我们萌着的还是那一对我们所熟知的,最后也没能相守的苏凰,也就因为这个,这篇文章里我才竭尽全力地给了他们我自己认为能够给得起的圆满结局。
       所以,虽然写得有时候很痛苦,但是总归还是很幸福地觉得能写完这篇文,所以到时候修完文章,希望能看到这篇文章的姑娘们都能喜欢她吧。






好了碎碎念:
       说实话我写文是从来无大纲没存稿的,每天能写多少发多少,想到啥梗写啥梗,一直没个定性,所以首先感谢姑娘们的耐心和喜爱以及对我不断的鼓励,才让我没有在中途放弃!
       刚刚开始写这个系列的时候没有想到能写这么多的。初始估计会在5000字左右完结,但是终于等到全文加番外写完后,我修完文大约估了一下有4万加……把自己都吓了一跳,最难得的是我这种从来写不来长篇的人居然也有头有尾写完了这样一篇,而且居然中间也没有断梗和牵强附会,太神奇了。。。

       万分感谢一直在支持我的姑娘们,谢谢你们的喜欢和鼓励我才能没有弃文一直写下去!准备开江湖文,应该是隐姓埋名在江湖中过并不平静的小日子的文章这样……开新文大概会等几天,因为想写个大纲试试看orz。
       然后为了感谢从我开lofter以来就一直陪着我的几位姑娘,等我哪天真的把我想写的苏凰/殊凰都写完了,会给自己印个苏凰本子,所以到时候抽几个姑娘免费送吧,当是我感谢大家的小心意了~【别太期待,因为既没有画手也还没写过瘾,到时候再说,就当立个flag】

评论(18)
热度(23)

© 风中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