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响

莫听穿竹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写点自己爱看的,请慎重关注)

二巡杭州场后记【记录心动一刻系列六】

距离看完杭州场演唱会已经过去整整一周了,直到今天才写后记,是因为想说的太多,然而觉得自己语言浅薄无法表达心中万分之一,然而终于还是下笔写下这一篇,是想以此来纪念我人生至今为止最盛大的一场喜欢。
其实在看演唱会之前并没有特别激动,或许是因为年纪渐长,面对我经年喜欢着的这一个人,我是抱着享受他将会带给我非常棒的表演的想法期待着的,但在演唱会开唱前,那些陆陆续续揭秘的惊喜还是让我感受到,他细致而无声的温柔与爱。
在开唱前录制了新歌,我看到词作人里有他自己的名字,他用独特的温柔唱着自己想要说给我们听的话;演唱会前用卫星承载着我们的愿望发射,实际上在为航天事业而助力;很认真地听取了粉丝们的要求,选择了大家想要的大场地还细心保护着场地的公用草坪;去日本请了著名的舞美设计和舞团,只为我们看到最完美的舞台;还有最重要的,他日以继夜从未懈怠的,推掉其他工作专注于——他热爱的,他全力以赴要带给我们的表演。
类似这样的举动在他这儿实在太多了,不是说其他人不会这么做,而是他做得那么周到那么贴心,才显得这份相互的爱格外珍贵而动人。
杭州演唱会前,或许是因为已经在网络上看到了北京场的表演视频,我本以为自己不会那么激动的,然而我的口是心非真严重,明明说着领不到站子的应援也没事反正我们内场还有团票官方应援,结果还是提早整整七小时到了场馆,排队领应援的时候甚至对场馆里偶尔传出来试音的声音都激动不已。终于进场的时候,我两手空空仿佛一个假粉,然而灯光暗下来开场视频开始播放,我尖叫得比谁都大声(说好的我不激动根本就是假的呢!)带上鹿角灯拿起荧光棒,我想我是在那一瞬间在和周围的人相视而笑的时候,由衷感到眼角酸涩。
开场视频的时候,大场馆中音响的声音震得我脚底的地面微微颤动,我身体仿佛血液沸腾带来又酥又麻的感觉,心跳加快我几乎能听到自己的血液流到心脏鼓动着心脏发出砰砰砰的声音,然后它又带着这样的急不可耐奔腾到四肢让我几乎战栗起来,我跟着VCR的节奏开始摇晃手中打着应援色的荧光棒,然后我看到了他慢慢从升降台的位置露出脸来,我轻轻说:我爱你。
这一次终于不是再透过屏幕看到他,我坐在那么前面,清楚地看到他直接出现在我面前,眼神干净舞蹈动作利落歌声响亮,然后他笑了。我全身心被他吸引,为他而动心。
这一场演唱会他的状态非常好,的确让我享受到了真实的视听盛宴!甚至比起有些微紧张的首唱北京场,他更加放松自如,全程完美地掌控全场。舞蹈力度收放自如举重若轻,轻易调动起全场氛围,歌唱全场稳如CD,甚至表情和对视多得让人心跳不已。在看他表演的时候,我无比清晰地感受到,他值得这样的盛景,值得我们这样爱他,这样的舞台实力和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他,值得这一片亮满全场的黄金海洋!可等到串场词时他和我们互动,又像是一瞬间脱下了他大明星的身份,和我们闲话家常一般唠唠,是我们温柔又有点调皮的哥哥;叫我们小玉,我疯狂点头尖叫;夸我们真乖,我当时可能被他甜得心都泡到了蜜里开出了糖花~那是一场完美的表演,我以前总听人说只要有他在就看不到其他人,我以为那是夸张,直到我亲眼看见他,直到我亲自在现场享受他的舞台,我才知道那是无法言说的千真万确——纵然灯光那么闪,舞美这么棒,伴舞那么多,我眼里依然全是他。他的表现让我惊喜,我或许看到了他的成长和成熟,但当我如今终于将这样的表现真实而直接地映在我的眼中刻在我心上,我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我还要继续听他唱。
演唱会现场在中途换歌时,有个姑娘大声喊:鹿晗我爱你,后面有人说我也爱你,我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也大声喊了一句:“我也爱你!”我觉得真好呀,因为平时我并不会也并不能这样直白而热烈地表达我的喜欢,可在看演唱会的时候,能够就这样大声而热烈地告诉所有人我爱他,能够把我平时不敢大声说出来的话通通喊出来,而我得到的不会是诧异的目光,我得到的是身边的善意的微笑和此起彼伏的“我也爱你”。那么多人和我一样呢,虽然这样大声说出来让我有点害羞,但是真好,我们都爱他,所以我们都互相理解,表达出自己的喜欢并不难,演唱会氛围可太好了。
我这个人大概是特别容易被小地方戳到的人,他在舞台上表演中途转身的时候偷偷擦汗,唱歌唱快了有个词没唱自己把自己逗笑了,唱歌结束的时候比个耶的手势,接着动作遮挡憋了口气鼓起脸显得特别小,还有结束的时候可爱的“拜拜”……啊!他为什么这样可爱!跳起舞的时候表情认真又盐又酷,可是小动作又可爱而甜,让人心生亲近——大概是我的喜爱作祟,可爱于我,也是他巨大的魅力点呀~
在演唱会结束时,他挥挥手带着笑与我们告别,看着他慢慢从最初出现的地方消失,我身边有不少姑娘开始忍不住抽泣,我以为自己也会哭,然而并没有。或许是我坚信这不会是我与他的最后一次见面,又或许是,在我喜欢他的那些年里我曾为他哭过这么多次,但在那一刻心是被填满的,我只感受到满足和幸福。
我在演唱会结束后发了条动态,大意是说这样的一场演唱会能支撑我努力工作到明年,其实我想要表达的是,感谢他为我带来这样精彩而完美的表演,因为在VCR里他说,我们是他的铠甲,支撑他实现梦想,才能站在这个舞台为我们而唱;可我也希望他知道,对我来说,他也是我前进的方向,为我带来动力和希望。
回想起来,其实这场演唱会我还有很多遗憾的,比如没有带好点的相机多拍些可以留念的照片和视频,比如没能领到好多应援,比如回程因为放向不同没能坐上他特意准备的7路公交,然而好像正是因为还有这么多的遗憾,反而让我更期待日后的见面了呢!那也希望鹿先生,深圳场加油呀!
唠唠叨叨地写完这篇后记,只为了记录一些我当时的状态和心中所想,总结一下大概就是,我又开始想念你了,今天也很喜欢你呀,鹿先生。

评论
热度(7)

© 风中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