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响

莫听穿竹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写点自己爱看的,请慎重关注)

记录心动一刻【系列五】

这几天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追星应该有怎么样的态度和方式,而偶像本人,又如何才算是个合格的偶像。
思来想去,想夸夸鹿先生。鹿先生作为一个偶像在我看来,真的很合格了。为什么呢?因为我发现自己在追星的途中从他身上学习到的,远远多于我从前认为的。
说说我的近况。最近进入新单位工作,一两个月都在不断学习,因为专业性强的原因一直在参加各种考试,真的是很忙很累无所适从……怎么说呢,忙到这几天才发现,他在这段时间真是,让我惊喜万分。而我似乎,一直在从他身上汲取到生活的勇气和力量。
从前听他在采访、综艺里提起足球就神采飞扬,如今他有能力亲身参与其中,身边站着自己的偶像,进行的工作是自以为再无法实现的儿时梦想。多好,在自己的努力下获得实现梦想的机会,并以实力与那份如初热忱获得认可,值得我欣喜而骄傲。
他也,并不因为自己被世界的目光所关注就虚与委蛇。他始终敢想敢说,在这纷杂世界里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想法并毫不以与世俗不同而退缩或怯懦,他就是敢堂堂正正站出来表达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我都被他的采访吓到,这么直接这么虎,没有弯弯绕绕话这么真,简直扎穿其他人的心了,他还乐呵呵的,别人黑他,那又怎么了?他率性而自由,温柔且酷!
可他也依然,谦逊有礼并不断提升自己。敢于挑战新舞种接受新事物并为之努力而进取,受伤了也不喊苦不喊累就自己默默贴个膏药还笑笑:没事没事。怎么会没事?可也确实没事。他留下的舞台让人印象深刻就足够,大家看到他红有红的道理,这是对他最好的认可,而那是他的工作,他热爱这个舞台,多令人满足!真好啊,在舞台上自信而有魅力的那个闪闪发光的他,才是我最初爱上他的初心。
今天还看到个细节,在后辈们来上节目时,后辈向他鞠躬,他和人同时弯腰下去回了礼,是谦虚又细心的。他是个大前辈了,可是待人接物的样子又仿佛他昨天才刚出道,他为什么会这样好?这份好心态好教养真让人羡慕啊。
而我,说到我追星的态度,大约是,我喜欢他是因为从他身上看到他优秀而我欣赏的部分。在追星的过程中我希望他越来越好,当然我也会因为什么事难过或担心,但这只是一小会,并不影响到我对自己生活的热情,追随他的脚步只让我更能面对生活里的压力,不是精神慰籍,只是以他为榜样能让自己增添勇气和信心。而我自己,在不断向他学习待人处事的态度,学会更好地与各类人交往,并被他的性格所影响,在不自觉中变得更加优秀——比起爱他,更爱自己,这就是我追星的方式和态度了。
而同样,也感谢鹿先生出现在我眼前,让我感受到他身上的力量与带给我的光和热,希望终也有一天我能与我所喜爱的他一样,绸缎裹钢铁,有柔有刚。做一个优秀的人,温柔且酷。

评论(2)
热度(8)

© 风中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