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响

莫听穿竹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写点自己爱看的,请慎重关注)

记录心动一刻【穿越火线篇】

2020.7.20—8.18

看穿越火线这一个月,有很多很多次打开手机备忘录想写一写肖枫这个人物,但是每一次都觉得还没到结局,总还没见到完整的故事,就怕写的这么浅显描绘不了他在我内心的分量。现在突然地就完结了,就像终于尘埃落定一样,其实我松了口气,就抱着即将与他告别的惆怅,于是终于定下心来好好看一看往期写下来的那点记录,看着看着就突然明白了,我想记录的,或许也不仅仅只是肖枫。

肖枫当然是太多人心里的美好,他有着如安蓝所说的毫无道理的勇气,他有大无畏的坚持和热爱,有不顾一切要实现的梦想,有最透彻的义气和真诚,也有常人无法企及的善良,这些让他能够在被嘲笑质疑伤害之后依旧不轻言放弃,以坚定的信念为基石并为之奋斗,这些也让他拥有着十几年不会离散的朋友们和始终爱他的爱人,而他正因此,让我们看到了成功的1coin和我羡慕无比的十几年来依旧坚固如初的友情。

可是他也不完美,就像他的身上也同样有市井生活下透出的不羁,他会抖腿驼背拿窗帘擦嘴,但在热爱的加持下这成为他可爱的魅力;他也有性格里固执认死理的强硬,就像一定要去自首作弊事实,也不肯故意打输比赛,但在道德的准则下这成为他人性的闪光点;他也同样会有失望放弃和无奈,就像面对已知的感情结果、被背叛的事实和不再等待自己的现代社会,他也一样有退缩有煎熬会痛苦和迷茫,可这也成为我心疼他最大的理由,大抵是因为他就这么鲜活,就像生活在我身边,就像我也曾参与了他全部的人生,同他一起品味过失意,坚持,喜悦,成功,背叛,煎熬,痛苦,感动与等等,才会如此牵动我心绪,才会让我如此难以割舍。

很想感谢肖枫出现在我的2020年夏天,1coin带给我带给我太多的感动和快乐,之后再回想起这段看剧的时光,一定也会是笑着的。

最后的最后,废话连篇长篇大论完了的最后,最想感谢的还是鹿先生,就像导演说的那样,我好感谢他将自己身上那些美好的品质揉到了肖枫的身上,让肖枫那样鲜活而真实。好感谢他在艰难的环境里坚持下来,就像肖枫这样,不言弃地,坚定地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战争,让我们底气十足,让我们骄傲不已。更是好感谢,他这样一直在成长,作为那么多人,作为我最优秀的榜样!

感谢你,鹿先生,今天也依旧爱你。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中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