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响

莫听穿竹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写点自己爱看的,请慎重关注)

煮酒待君归(六)

 

前篇请走(1) (2) (3) (4) (5)

 


 

清晨的阳光照进房间,被阳光照在脸上,梅长苏在微微挣扎之后睁开眼睛。病房里没有其他人,工作了这么些年来,他难得能一觉睡到自然醒,因此这舒适的一场好眠让他的心情也好了起来。如果能够让门外时不时透过窗子偷看一眼两眼的护士们稍微收敛一点的话,就更好了。

 

手上挂着的点滴已经被拆掉了,他满意地起床去洗手间洗漱,把自己好好打理一番的时候听到敲门声响了两下然后是门锁的咔哒一声,他下意识地喊了一声:“蓉姐你等等,我在刷牙呢!带早饭了没啊我快饿死了。”

 

没听到回答,他也不在意,继续悠悠闲闲地洗脸。等他再从洗手间走出来的时候他还处于一种我真的要饿死了快让我看看有没有我想吃的包子的状态里,直到他看到站在病房空地上手中提着水果礼品满脸尴尬的人。

 

“……你好。“梅长苏愣了一会,心里的第一想法居然是还好我刚刚刮了胡子洗了澡。”请问你是?“半晌也没听到自我介绍,反而是他主动询问,梅长苏皱着眉觉得这个女孩的侧影像极了某个人,可他在记忆中粗粗翻找了一下却是毫无结果,只得无奈作罢,就在他准备问问她是不是走错了房间时那女孩却开了口。

 

“那个……我是方冉冉的朋友,我叫沐霓凰。“大概是还觉得十分尴尬,她也没等他开口说话就连忙跟上了下一句:”是这样,方冉冉她说前辈病了想着要来看望一下,但是门口有很多记者她怕引人注目就绕后头小路再上来,我刚刚敲门听到你应了我就直接进来了,打扰了,真是抱歉。“她满脸通红,解释完了就不知道再如何开口,简直要在原地站成一座即将要喷发的火山。

 

“是你啊,方冉冉跟我提起过你,“梅长苏笑了一下,借以掩饰心里那点异样,他看着女孩清澈的眼睛,愈发觉得这双眼睛和梦里那人的眼睛简直一模一样,然而他最终也还是什么都没说,只是轻巧地道:”快把东西放下坐吧。“他指了指沙发,然后看到自称霓凰的女孩子随着自己的话松了一口气,脸上的红晕褪下一些,拘谨地在沙发上靠边坐了,将手中提着的沉沉的东西规规矩矩地放在脚边,紧绷得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她的紧张。

 

梅长苏拖了张椅子坐在她斜对面——这个角度不容易让人产生压迫感。“你就是霓凰啊,方冉冉之前还跟我说起过你的。“目光扫过地上放着的一堆保养品,他就知道方冉冉看起来是懵懵懂懂地刚入圈的新人演员,一点圈里通俗的、大家默认的规矩都不晓得,但是在别的方面可就没看起来这么简单。

 

他知道这两姑娘都该是是含着汤匙出身的,她们的行为举止和周身的气度无不显示了良好的家庭教养和优秀的家庭条件,而待人处事的方式更是如此,拥有同样家庭氛围的梅长苏几乎是一眼就能确定下这件事情。

 

“是么?她一向口无遮拦的,您多包涵。“霓凰在心里狠狠地将名叫方冉冉的小人扎了千遍万遍,好好地看病人就看病人,自己来不就完了,还拉上我干什么!她一边在心里埋怨,一边脑中毫无头绪地想自己面对着商业竞争对手的谈判和咄咄逼人都能镇定自若,怎么到了这男人跟前就各种紧张。她心里默数几下鼓起勇气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男人弯起来的眉眼直白地撞进她的眼里,映着后头窗户里斜斜照射进来的阳光他的笑容看起来舒适而温暖。霓凰重新将头低下来:该死的,还是紧张!

 

“没有的事,她这样直白的性格我很多年没在圈里见过了,保持下去也蛮好的。”他看着沙发上的女孩子诧异地抬头看自己,于是又笑道:“之前她还说要把我介绍给你……”

 

他话还没说完霓凰的脸就再次烧起来,她几乎坐立不定,眼神也直往手腕上的手表上瞟,反射性地摆手正要开口解释。就在这时,张蓉熟悉的声音伴随着一句“请进”到了,跟在张蓉后头的女孩子道了句谢,却被张蓉在门口堵住了视线。

 

张蓉一脸又震惊又怀疑的表情,眼神定定地落在霓凰身上转了几圈,然后开始在梅长苏和霓凰之间转了几个来回,然后恶狠狠地盯住梅长苏。梅长苏觉得这个时候她的表情生动形象地在告诉自己:快如实交代,否则打断你的狗腿。

 

梅长苏正无言以对时,后头的方冉冉却已好奇探头出来看了一眼,她讶异地发现闺蜜居然已经在和梅长苏“相谈正欢”了,圆圆的眼睛顿时瞪大了:“唉,霓凰你怎么已经到了。”

 

张蓉一脸“快别逗我“的表情转脸去看明显知道内情的方冉冉,方冉冉被她又直白又犀利的眼神一看,顿时心虚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交代了一遍,霓凰一边在心里感慨这次真的被坑惨了,一边乖巧地站起来退到一边。

 

张蓉是在来病房的小路上碰见方冉冉的,她见这姑娘有点面熟,上前一问才发现是前几天梅长苏那戏里新定下来的女配角,于是她将这在偌大医院中迷路的姑娘一路领了上来,却没想到方冉冉转头就给了她一个“惊喜”。本来艺人们生病住院,圈里一般是不会有同行艺人专程来看望的,一来是工作问题调不好时间安排,二来是怕被记者拍到无端生出什么不好的传言,三来是生病需要静养,如果一个人去看望了其他人不去就会变成谁和谁又不和的传言,对谁都不好。因此行里默认都是打个电话发个信息就算了了的,因此张蓉着实没想到这刚入圈没几天的新人不仅自己来了,还带了个如花似玉的同伴。

 

张蓉从来细心,她发现在谈话的过程中,梅长苏的眼神始终落在那名叫霓凰的女孩身上。大约是因为在病房里,周围又都是没什么威胁的人,梅长苏也不怕被记者拍到乱写什么,他在与方冉冉对话和张蓉的搭腔中有意识无意识的一幅心神完全放在了她的身上,也不知道自己注意到没有。张蓉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这回坏了,这位大爷好像是来真的。她之前从未见他这般于人前失仪过。

 

其实霓凰也发现这俊秀的男人看自己的眼光有一点奇怪,但看着方冉冉一脸不在状况里的表情和张蓉以假乱真装出来的淡定,顿时觉得大约是因为自己心里“有鬼”,所以看别人也都不太正常,她在谈话的间隙中微微出神的想:要是能想起来那人的全名,自己大概也不会这样受煎熬,但回过头这么一想,记不起人家姓名的人是自己,有什么资格抱怨呢,又无奈地低下头去没了交谈的欲望。

 

方冉冉终于发现了自己女伴的异样,她看了一眼自进门后就被放在床头柜上的餐盒和还穿着一身病号服的人,知道是自己告辞的时候了,于是她很快站起身来与两人告辞。霓凰走在她后面,转身拉开房门的时候听到后头男人略显低沉的声音。

 

“霓凰,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喝咖啡吧。“

 

她惊异地回过头去,秀丽的脸上不敢置信的表情完全没有掩饰地展现在男人面前。

 

“就当感谢你今天来看我。“梅长苏笑得一派正直。把将将到了口边的一句话吞了回去,他原本是想说“你给我的感觉很熟悉,我很喜欢你”的。

 

那头的方冉冉已经毫不知情地走远了,还在病房里的张蓉选择性失聪了几秒,正在看天看地降低存在感,霓凰看到男人的笑容,脑子里浮现出前几日自己查到的那些资料,鬼使神差地点了一下头:“好的,等你出院。”

 

说完轻轻关上门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她眼睛看到不少躲在角落里对着自己出来的病房张望的人,但是她没有理会。霓凰下意识地将一直攥着的手张开,掌心一片湿润,不是炎热造成的,而是她的心情。她想着,今天的事情其实根本不能怪冉冉的,是自己想着要找个借口来看看梅长苏而已,她只是,还在怀疑一些东西而已。

 

方冉冉察觉到她的落后,不动声色地贴近她身边,见她在出神本想吓她一吓,却没想到听到霓凰近乎耳语的一句话:“冉冉,你说,女人的感觉可信吗?”

 

方冉冉莫名其妙地看她一眼,然后仔细地想了想,正想说我相信感觉的时候,霓凰却自嘲地摇摇头,大步走了,不顾落后的人在后头气鼓鼓地扬言要和自己绝交。

 

感觉这东西,哪能比得上确凿的证据呢。

 


 


 


 

嗯做了超链接大家直接点击就可以跳章节看了,不需要点头像进主页看文的。主页吃的cp比较多也比较乱怕有些姑娘会强迫症…………

 

本来想赶一赶在昨天发的,但是还是没赶上,想了一下可能要请几天假,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我需要缓缓。这个……反正已经同框见面了这篇文也快要完了【别信】,总之感谢大家容忍我的拖延症!这篇碎碎念的中心思想就是我要失踪几天了大家有缘再见!

 

后篇(七)

评论(1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中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