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响

莫听穿竹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写点自己爱看的,请慎重关注)

煮酒待君归(四)

【转世重生】【现代娱乐圈梗】

全是私设作者脑洞大
人物设定清奇与小说及电视剧毫无关系

—————————————————


 
 
 


能接受请往下


 前篇请走(1) (2) (3)


 
 


       “已搞定,姐姐我要去拍电影去啦!”霓凰看着短信里透出的压抑不住的喜悦,觉得自己郁闷的心情都好了不少,想了想给方冉冉回了一个短信:“恭喜~这次打算在国内呆多久?电影要拍完应该也需要好几个月吧,需要我陪你一起吗?”
       那边极快地回复了:“具体还没想好,不过肯定是要呆到拍完的,离电影上映还有一段时间,我们那时候可以回去,等上映了我还要回国做宣传的!”
       霓凰皱了皱眉,也就是说连着这大半年的基本都要在国内了啊,她正想回复,方冉冉的第三条短信到了:“嗳小凰儿我跟你说,今天我们在片场见到的那个,就是那个将军帅哥!居然是影帝!!刚刚他还专门来我们这些配角的化妆间给大家送饮料了,人超nice还很温柔!!声音也好听!!我跟你讲他绝对是你的型!!!”
       霓凰把她的话从一堆感叹号里拎出来艰难地看懂了,然后对着手机屏幕无语了足有半分钟,才提起一口气十指如飞地按屏幕回复:“才一杯饮料就把你给收买了!方大小姐你可真出息!还有,别见着个帅的就说是我的型,明明是自己喜欢帅哥可别赖在我身上!”
       “哎哟不是,是他给人的感觉超级像你给我描述过的理想型的,你不是还有个梦中情人呢嘛,说不定就是他喂!”
       “……“霓凰基本放弃和这花痴女进行人类间的正常交流。她仰面倒在房间的床上,脑子里一遍遍回放自己刚刚想起来的片段,那俨然是将军出征的画面,那么自己是作为那少年将军的谁去送他出征的呢?妻子吗?她越是努力想要想起那些被自己遗忘的细枝末节,就越是挫败地发现自己的脑中一片空白,甚至连刚刚引着自己想起那珍贵画面的声音似乎都从脑中渐渐淡去了,她徒然遏制自己再回忆下去,无奈而又失望地觉得这简直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事。


       想了半晌霓凰还是将那片场中见到的人的名字打进手机中,“梅长苏“,简简单单的三个字,信息框中跳出来的条条框框无不显示这是一个极优质的偶像。霓凰看着手机上那男人清俊的眉眼,不知觉地嘴角露出一点笑容,要是真是这个人的话就好了,只是可惜……


 


       梅长苏在完成 了一天的拍摄后终于在傍晚的休整中空闲下来,导演拉着他去认识新确定下来的女配角。见到人了他才发现是之前看到的那个不认识的漂亮女孩,他还在中间休息的时候给她们化妆间送过饮料。


      “梅影帝好!我是方冉冉。“方冉冉此等见到帅哥就眼泛桃花的人居然在乖乖巧巧的见过导演后,转向梅长苏微微弯腰给他鞠了个躬,毕竟是前辈,再怎么脾气好也不能怠慢的,方冉冉这么想着。


      “唉不用这么客气,你跟大家一样叫我苏兄就好。“梅长苏倒是被她的举动吓到一下,连忙往旁边侧了一下身摆手说道。


      “苏兄?这是有什么典故?”


      “嗯?“梅长苏又是一愣。


       导演在旁边笑得不行,帮忙解释道:“这姑娘刚从国外回来的,自己学的摄影。对圈里的事一点也不了解,刚刚在试镜的地方还把我当作了摄影师,在候场的时候一板一眼地给我说怎么打光效果才好哈哈哈……“


       “嗯哦是这样,”梅长苏见眼前的人脸上迅速泛起红色,忙开口道:“就是我之前演过一部片子里头大家都叫我苏兄,结果片子一播出就所有人都那么叫了,我都习惯啦,所以不用这么客气的,直接叫就好。”他笑的爽朗又真诚,方冉冉感觉到他是唯恐自己尴尬才这么生硬地转移话题,不由得产生了一种这个人应该真的是个优秀的人的感觉。“嗯!回头一定要把霓凰介绍给他!”这种坚定的想法出现在她心里。


       梅长苏见她眼也不眨地看着自己,还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但带着妆他也不好直接伸手去摸,转头找了找手机也不在自己身边,于是不好意思地冲她笑笑问怎么了。


      “没。看你这么帅,想把我朋友介绍给你来着。”方冉冉正盯着帅哥深神游太虚呢,冷不丁听见问话,顺口就把自己心中想的给说了出来,等看到对面的帅哥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她猛地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好不容易降温的脸上又泛起红色。


       梅长苏看她快把下巴都低到地上去了,知道那只是她的一时口快,便缓下心来,微微一笑随口道:“要是你朋友知道你这么给她胡乱介绍人,她非得跟你生气。”


      “才不会,我家小凰儿对我可好了,这次回国还是她陪我回来的呢。“


        梅长苏听到她亲昵地称呼凰儿,一愣之下突然想起他也曾这样,或者说从前的他也曾经这样称呼过一个女孩,没经过考虑的话就从嘴边冒了出来。


      “嗯?你朋友的名字叫什么?“


      “霓凰,是不是很好听?听起来简直是个公主,哪像我的名字普普通通,一听就忘……”


      “……”梅长苏没有回答。他在恍然中想起来在他反复的,破碎的梦境里,少女娇俏的笑声如铃,她从远方奔过来扑进自己怀里,“林殊哥哥!”自己将她抱起来转了一个圈,然后小心地将她被风吹乱的发丝抚到耳后,自己是如何呼唤她的呢?对了,是“霓凰……”


       “霓凰……”他的声音干涩而嘶哑,“是,的确是个很好听的名字。”


       “你,你这是怎么啦?”没有得到回答。


       方冉冉见他脸色几乎苍白如雪,叫了名字也没有任何反应,顿时紧张起来,小跑着过去将不远处的助理带过来。助理见梅长苏魂不守舍,也跟着觉得大事不好,忙去和正准备再次开工的导演说明一下,就要将梅长苏带回去。


       却不想要走时梅长苏一把拦住他,转身走了两步坐在片场边上,无力地对他摇摇头示意自己没有事,目光却死死地看着场中正开始第一场拍摄的新人演员。


       助理又是担心又是八卦地想:“这难不成,梅哥是看上人家了?”


 


       梅长苏在喧闹的,夹杂着各种声音的片场里想起来,他曾费尽心思想要记起的,梦里那个名字都刻在自己心上的女孩的名字。霓凰,真的是个很好听的名字啊。他慢慢低下头去,自己为什么会忘了呢。


       那么,那个女孩子口中,叫做霓凰的女孩,会不会就是一直在找的那个人呢?


       只是,他依旧想不起那少女的容颜。只记得,她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那双饱含笑意的眼睛里倒映着的,全部都是自己。


 
 


后篇 (5) (6)




 
 


天太冷了,好多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手指都冻僵了完全没有更文的动力,也看不到完结的曙光,怎么本来只想写个1、2、3的被我拖拖拉拉更到了现在,没有被大家嫌弃真是太好了!现在就想着谁来拯救我的懒癌!简直想弃坑啊!


应该要说一句:关注需谨慎,lo主是个脑洞奇大无比的深井病,而且本质是个腐的!所以如果姑娘们有看文的需要建议直接搜tag~

评论(15)
热度(61)

© 风中响 | Powered by LOFTER